国际培训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高级中学国际教育与外语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高级中学国际教育与外语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为了提升“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生源基地”校的日语教学水平,交流高中教育国际化办学经验,把握日语高考核心命脉和新趋势,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留学预科项目部承办的首届“高级中学国际教育与外语教学研讨会”,于2021726日至30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旅顺校区成功召开。

    国际教育学院苏可可院长、翟云峰副院长、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教授出席了本届研讨会,与来自各省市近10所高中的校领导、教导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共同聚焦高中日语小语种教学,邀请日本语学院胡小春副教授、大连市责任督学、大连教育学院高中研训部主任张士国、大连教育学院高中研训部日语教研员楚乔博士及大连第四十八中学日语教师刘帅等专家和一线教师,围绕“日语教材系统”、“以学生学会为逻辑起点的教与学”、“‘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视域下的高中日语学科教学”、“基于日语新课标新高考的教学设计展示”、“人教版新课标教材的分析与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主旨讲演和研讨。期间还穿插了对“基地校”骨干日语教师的研训活动。

    通过研讨和研训,进一步明确了日语小语种高考的方向和趋势,提升了“基地校”骨干日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为下一步“基地校”的“五统一”(统一师训、统一教材、统一教研、统一进度、统一测试)奠定了基础,对高中小语种日语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系统梳理,为落实国际教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着力深化办学内涵”、“着力提高教育质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本届研讨会成为各“基地校”交流、分享、学习和提高的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