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培训学院

2022.11.10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师及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师及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专业教师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帮助辅导员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提高教育服务学生的能力,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10日开展了教师及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


    在教师专题培训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苏可可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加强学院专业教师培训是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方式,对帮助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更新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大有裨益,希望与会人员珍惜机会,将培训收获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我校法语学院柳玉刚教授以“走进教学的艺术天地”为题给来自学院六个教学部的十八位教师做了专题讲座。柳教授由外语教学法的沿革入手,与教师们分享执教四十多年来的心得体会。同时,在课堂设计和教材选择方面,柳教授通过生动的课堂案例,向教师们阐释其原理,培训氛围轻松有序,精彩纷呈。

    下午,学院开展了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培训。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俊慧与来自六个教学部的十二名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D630

    王书记首先强调了作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主要任务。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要放在学生思想教育的首位。同时,王书记以多年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案例,给辅导员们的日常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有效举措,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最后,王书记带领辅导员们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中华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1C6E5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