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培训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七届“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七届“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

Grain Rain

                                        

   

        4月20日,又逢“谷雨”节气,是我院的第七个校园开放纪念日。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文化内涵建设,激发学院各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和勇气,我院开展了第七届“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伙伴论坛

        为推动管理新规的进一步落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借鉴,我院于4月20日上午举办以“规范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的第三届“伙伴论坛”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岩、学院各教学部负责人、中心及学院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俊慧主持。

        职业本科特色班、多语种教学部、留学预科教学部、SQA教学部、TUFC教学部以及复合培养教学部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分享发言。各部门围绕规范招生宣传、加强部门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充分展示了各教学部的办学风采,体现了各教学部的项目特点。


        随后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岩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届“校园开放日”伙伴论坛,从各教学部负责人的分享中,能够体现出学院整体办学是有情怀、有规划、有指标、有措施、有效果的,也充分体现了规范化和体系化,对学院的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陈教授结合日语教学方面的经验,对学院的办学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发表了建议。他表示,学院应结合大连外国语大学坚实的师资后盾与社会化办学的优势,不断致力于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机制,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随后院长苏可可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学校领导、专家及各位同仁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苏院长表示,各教学部负责人的分享内容丰富,能够体现出平时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有许多闪光点值得互相学习、交流借鉴。同时,苏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自2017年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历程大事记。在这六年间,学院实现了两地办学;在办学项目的层次和内涵上得到了突破;实现了业务组织架构的重新调整;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确立了“规范管理”和“提升教学质量”两大重点任务等。苏院长指出,2023年学院发展步入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未来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合作伙伴的作用,弘扬新型伙伴精神,坚守教育情怀,风雨携手,构建共商、共享、共建、共担的事业发展命运共同体,做到坚守初心,直面挑战。把握政策,积极适应。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发表讲话。张部长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老大外人的情和根所在的老校区参加国际教育学院“校园开放日”,并对学院的第七个“生日”表示祝贺。随后,张部长从四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提出要求。“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连”:整合资源,连接四方;“特”:突出特色,打出品牌;“色”:真心感恩,无限热爱。同时,张部长就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内涵建设和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她希望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同仁团结一心,目标一致,在今年的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

        为保证学院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强化大家对个人心理健康情况的关注,理性看待三年疫情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从容面对后疫情时代办学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在校园开放日到来之际,学院组织各部门共同开展了“悦纳自我,阳光行动”主题心理健康测评活动。学院领导、各教学部负责人、中心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测评活动。

        活动二:心理测评活动

        本次心理测评是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自评量表,从躯体化、强迫症状、人际关系等方面考察了参评人员的心理现状,并结合测评结果提供了心理辅导建议。结果显示,学院教职员工整体心理健康状况良好,无高危预警对象。同时也有近三分之一的参评人员存在焦虑症状和睡眠问题。测评报告对上述症状和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给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学院教职员工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也收获了自我调节、情绪把控的方式方法,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工作生活中的机遇和挑战。

活动三:建言献策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部门管理水平,以“管理规范年、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学院在校园开放日之际开展了管理人员建言献策有奖征集活动,鼓励管理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本部门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与解决方案。现将中奖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复合培养教学部  李宏强

二等奖:SQA教学部  王磊

三等奖:启航教育培训中心&专技办公室  戴淼

        


        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届“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学院“团结奋斗,敬业奉献,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