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培训学院

爱在金秋 梦想启航--国际教育学院迎新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2-10-04    浏览次数:

爱在金秋 梦想启航

--国际教育学院迎新活动报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满含着社会的瞩目,家长的期待,学子的渴望,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拉开了序幕。

今秋的开学季与以往有太多不同。如何让广大学子安全顺利返校成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国际教育学院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的各项精神及要求,多次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由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的工作部署会,会上对返校报到及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分工,细划到点。从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到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安排等方面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落实。

37658D07E4

工作中,全体教工志愿者为同学们的顺利返校努力工作,大家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他们在晨光中等待新生、阳光下搬运行李、夜幕降临又在宿舍了解情况。各教学部还组建教师志愿者团队,在车站、机场待命,为新生报到提供点对点保障。又组织教职工分发教材清扫卫生,检修床铺家具,为孩子们回到校园提供最温暖的服务。

同学们返校后,从学院领导到各教学部负责人,从年长的管理者到新入职的辅导员,大家从早晨6点迎着朝阳,到晚上11点校园入睡,全天18个小时守候在公寓外,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细致服务。秋意渐浓,爱心不减。

学院每日下午还召开驻校教师工作例会,对当天的上级最新通知精神及要求进行明确和解读,对各教学部提出的问题予以协调解决,大家共勉。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要求大家对返校学生排查要更仔细、信息要精准、报告要及时,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

C92F9

学院领导也多次向驻守一线的教职员工们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做好。二是重视网格化管理,认真巡查学生状况,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三是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护意识。四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保证学生线上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共克时艰,并衷心祝愿学子们在美丽的大外,收获满满,快乐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